黑桃与红心

【OP/罗艾】La sensazione di AVERE già(06)

午言:


“……你在这做什么?”

 

艾斯正草草地给自己脚腕的伤口包扎,猛地听见树林前方传来轻微的脚步声,他紧张地抬起头,就看见那日一别、约摸有十来天未见的罗,傍晚五六点的功夫,日光渐昏,两人辨认出彼此的时候皆是一愣,显然都没料到能在这里见到对方。

 

——重兵把守的临城西的城关出口,通往新城的唯一途径。

 

先反应过来的罗瞥见青年脚腕处渗血的伤口,脱口而出的问句硬是带了点诘问的语气,等眼看青年稍稍睁大眼睛、眉毛一抬,表情里对他的态度闪过一丝茫然,他才又醒悟起自己反应过度。

 

自己的血压没有异常,想必对方身上的伤也无大碍,无奈话已出口,罗朝艾斯走近了些,一边不自在地朝别处看了一眼,“……你的伤还好吗?”

 

“被这儿的草刺伤了,裤子都弄破了,倒是你可真厉害呀,一点都没事。”所幸青年没有要深究的意思,艾斯朝罗的裤脚看了一眼,这么感叹道,说话的功夫他已经站起了身,朝树丛外探了一眼,回过头来继续说道,“我在城东遇到一个和我的朋友长得很像的人,我跟踪他过来的。”

 

“……你那个朋友什么来头?”

 

“他死了。”

 

罗一时不明所以,他看着艾斯,觉得他语气来得不对劲,又不像在说谎。

 

“有人说他被天龙人杀死了,但是我没有见到尸体。”

 

说着艾斯踢了踢脚边的小石子,像是在和他解释,也像是在说服自己。罗听了一皱眉,他绝对没想到与艾斯的再会竟是发生在这种地方。

自从那天回到自己的住所后,他一面留意起了去往城东的任务,想着反正要制造机会偶遇青年,不如顺便接一些往日碍于危险而从未考虑过的任务。另一面,由于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,罗也将心思逐渐放回到由城西的城关逃往新城区的可能性。

刚开始的几个月,城关关口戒备极其森严,还曾经发生过把偷渡者的尸首挂在墙上杀一儆百的事情。而随着时间的推移,慢慢的也不再有人敢去触碰那道警戒线(或者说存活的人本身也已经所剩无几了)。可实际上,那道警戒线也正变得越来越衰弱,长时间的驻守放松了士兵紧绷的神经,日日面对一望无垠的贫瘠的土壤让人眼耳昏聩。

罗之前几乎每个星期都会前去观望一两回,在得知自己中了芯片粒子的事之后他去得少了,现在一切算是有了个着落,他又重振旗鼓、开始继续盯梢关口的情况。

尽管明文说的是封锁十三个月,可谁知道是四个月后会发生什么,剩下来的人们在天龙人的眼里无非是屠宰场里残存的牲畜、供以玩乐的对象,这十三个月,也许只是他们的狩猎期罢了。待四个月之后,等待着因佩尔顿的,是完全的舍弃,还是结束狩猎后的最后一把火,谁也不知道。越早逃离这里,才是真正的要紧事。

 



罗看着又在朝关口处盼的艾斯,颇有点为自己将来的两个多月感到焦虑,没想到这小子不是孤身一人就算了,除了一个不省心的小姑娘还有个生死未卜的朋友,三天两头整出个事来弄得一身伤,哪天就把自己也给搭进去了。

 

“然后那个人去哪里了?”

他心里想着怎么才能好好看着青年,别再让他这样由着性子乱蹿,心不在焉地接了一句话。

 

“他出去了,在你来之前没多久。”

艾斯没回头,依旧执着地盯着关口的方向,好像那人还会回来似的。

 

“……你说什么?他出去了?”罗被这句话拎回了神,他走到艾斯旁边,不禁也朝关口的方向看了一眼,“出城关了?怎么出去的?”

 

“他和一个中年人走在一起,和守卫的士兵说了句什么,他就放他们出去了。”艾斯转过头来看他,“你知道些什么吗?你似乎不是第一次来?”

 



罗被青年看了心一跳,他怎么知道我不是第一次来的想法在心里忧疑过,眼角的余光掠过艾斯草草包扎的脚踝,想起应该是沿路伤人的细叶芒让他看起像是熟门熟路,心里才松了口气。

关口松懈的消息自然是越少人知道越好,如果再有人犯事让守卫加严那能逃出去的机会就更加渺茫。然而艾斯的神情绝不像在说笑亦或是撒谎,他倾向于相信对方说的话,并且已经开始思考起艾斯所说的那一幕背后到底意味着什么,这相信诞生的很是莫名其妙,似乎是出于他对自己判断力的自信,又似乎只是他受了青年那揉杂着希望和自我否定的顾盼神情的感染。

 

最后他似乎想得有些烦了,只是再认真地看了艾斯一眼,选择了如实相告。

 

“我在计划从这里逃出去,所以来过这儿很多次。也只是知道现在守卫没当初那么严了,还从来没有见过放人出去的情况。”

 

不过艾斯的反应倒是平平,只是朝关口处又望了一眼,陷入了短暂的沉默。

青年没有追问他如何计划出逃让罗有些意外,他来不及多想,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,“有没有可能是那个人是天龙人的手下,或者是被收买了?”

 

艾斯愣了一下,抬头看了他一眼,语气有点僵硬地答道,“不可能……我朋友他不可能做出这种事。”

 

对方的语气一瞬间让罗有点不快,也不知道触到他哪个逆鳞,或许只是状况外的事接踵而至,让他有些胡乱怪罪于这唯一可交谈的对象了,无论如何他接下来的话都有些太过苛刻乃至伤人了。“——你怎么确定那个人就是你朋友?如果他还活着,为什么不来找你呢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艾斯没有接话,他抿了抿双唇,看向罗的眼睛有几秒钟后,脸上表情变得有些苍白,随即移开了目光。

 

于是这沉默又让罗自觉失言起来,记忆里他年纪稍大了以后就鲜少有这种时候,他虽然不是什么好好先生,但是至少嘴里说了什么自己心里都一清二楚,不至于像今天这样,话出了口才自悔不已。

罗来不及细分这反常是对事还是对人,青年已经理了理自己的帽子,低声说了句我该回去了你呢,他才反应过来周遭已经越发昏暗,……倒是有点像那日从转交信件的中年人那里出来的天色,他这么想着,心里一动,开口道,“天这么迟了你不好回吧……要不要去我那待一晚?”



-TBC-


说好的周更……眼看又飞去半个月(

评论
热度(28)